close

歹勢讓大家久候了。在此向大家賠禮
續「
95武嶺鐵屁股之役~旅程報告篇~
從鯉魚潭上車往清境出發大約須40分左右。一路上大夥都在補眠,雖然我也很想QK一下,但是風景多變,令人精神奕奕,而捨不得把眼睛稍稍閉上。
同時一路從埔里上來本人發現埔里到清境還蠻陡的,當時心中暗自竊喜:哈~還好我沒有從埔里開始。沒想到苦頭在後面,待會再說吧。 到了出發點清境停車場。大家快速的整理好個人裝備開始暖身。其他的參賽隊伍也陸續到達,就在大家聊天、喇賽、打屁、照相…中,A~龜公也到了。老朋友見面免不了又有一場歡喜在這就按下不表。
 
AM 730大會準時開騎,此時只見清境停車場中千軍萬馬一起飛車上陣捲起滾滾黃沙,場面好不壯觀。這時候的天氣有點陰陰的。首先一出了清境停車場左轉馬上就是連續大陡坡,但是大家這時都很興奮沒關係陡就給它陡吧。用力的騎上去吧。一路氣喘噓噓的龜上梅峰~好熱哦~老天也給我回應開始下起雨來了。沒關係我有雨衣不怕,但一停下來就會冷,我和龜公都不敢休息太久怕失溫,二人一路龜速來到翠峰有車隊的補給站。喝完了我以為是奶茶的咖啡(已經操到連舌頭都快罷工了),二人繼續往鳶峰前進,老天知道我們很累也很賞臉的繼續下著雨繼續的幫我降溫,真好。一路繼續照照相、看看風景氣溫也隨著海拔愈來愈高也愈低,只要你一停車不要一分鐘就會冷。路愈陡你也愈抖。這段期間我和龜公曾商量要不要回程下滑清境,可是這時我的引擎正順又第一次來實在不想放棄,所以就繼續往鳶峰前進。可是雨愈來愈大、氣溫愈來愈低,很多車友也開始下滑回清境,因為氣候實在蠻惡劣的。 

 

終於快到鳶峰了。可是~那ㄟ安內~怎麼在塞車,原來氣溫太低了,很多車友被困在山上下不來。很多支援車上來救人,道路又只有一線道,救到人的要下山,趕著救人的急著上山,所以就打結了。唉~這時我終於放棄了,苦海無邊、回頭是岸。明年再來了,就和龜公下滑回清境,可是上山容易下山難啊!沒想到下山溫度降的更快,滑不到兩公里就冷的直發抖,冷到手指、膝蓋、大腿直直挫。龜公看到我這樣馬上把他的風衣給我穿,真是感謝你了龜公大大。穿好後我們繼續下滑到翠峰找了一家商店就進去看有沒熱的可以吃,店內已經有車友在吃泡麵,我們也趕緊各自拿了一碗請店家幫忙加熱水。可是我手指凍僵了,泡麵的膠膜竟然撕不開,厚~有夠冷的啦!加了熱水後,我看了店內的車友每一個都很慘,有的捧著麵站著吃的直直挫手上的麵就是送不到嘴裏、有的在喝茶一杯也是挫掉一半。慘~慘~慘~啊!從來都不知道泡麵有那麼好吃,就在泡麵溫暖了大家的身心後,我們再度跨上鐵騎朝著清境~唉~逃命去也。 

 

終於在過了40分後我們平安抵達清境,結束今天的旅程。  

 

後記: 

 

歷經這次的武嶺鐵屁股之役後個人覺得有些地方應該檢討的事宜。  

 

一、大自然天威難測、陰晴不定,想要親近它裝備要帶齊,才能盡興哦。  

 

二、記得要結伴。這樣才能在遇到因難時互相照應。  

 

三、武嶺你給我店店賣走我會傳好雞絲再來找你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