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妳知道美國舊金山大橋是誰建造的嗎?

這是一則令人津津樂道的光輝故事!

     一九三七年,舊金山大橋完工,由J.B.史特勞斯主持興建,由懸在二百多公尺的高塔上的兩根鋼索吊起,路面高出水面,景象壯麗至今無與倫比!

    設計師J.B.史特勞斯六歲時,父親過世了,處理完父親喪事的那一晚,他與母親在客廳中相對無語,這時突然聽見有人敲門;門外是一位中年人,母親一看到那人大吼說:

   <全世界最可惡的就是你這種人,當年我先生在世,你ㄧ再來找我們,想賺走我們家的錢,現在他已經離開人間了,我已經ㄧ無所有,你還想來賺錢>

   中年人急著說:別生氣,我說完幾句話就走,首先要對您致上我最大的歉意,
您說您已ㄧ無所有,是因為我的不夠努力,不夠堅持,我沒做好我的工作,您才ㄧ無所有,我要對您發誓不會再發生第二次.
這裡有張文件請幫忙簽個名,過幾天您將收到一張支票,那是您孩子念大學的學費.
為什麼會有這筆錢?

  
原來當年史特勞斯的父親在業務人員第四次拜訪時,買了保險,而保險費是業務員建議父親利用每天的加班費所支付的.

就這樣,在史特勞斯失去父親之後,仍然可以唸到大學畢業.
所以,當史特勞斯為舊金山大橋開幕致詞時便說:

 
< 這橋應該是那位保險業務員蓋的,沒他的努力,我不能唸大學,更不會學習工程>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